close

這篇沒有照片~~沒有沒有沒有~~~~真的沒有!!

只是想紀錄一下敝人的心情XD

 

 

這次旅行決定的很突然,由原本去北海道看丹頂鶴跳舞

被勸退了之後,改東京  最後改關西(是怎樣改的我也不太記得了)

 

感謝所有給我意見的朋友們Q_Q,

感謝我朋友豪邁的借了一堆書給我參考,還說切開來畫重點都可以(但我下不了手XD)

感謝小氣少年的部落格,讓這次旅行更順暢阿阿阿

之前一聽到JR和XX鐵路我都直接當機,

這次也是到要去搭了,才乖乖去看部落格

然後讓很有被害妄想症的我能了解各種不同票劵的區別

還有懶人包行程.....(以下省略5000字的感謝文)

 

總之,自己做功課也可以了解很多的~~~尤其是別人都幫你把功課做好了XD

而且小氣少年的部落格真的講的很詳細 Q_Q  

第一次自助會有很多地方無所適從,搞定大方向會簡單得多

我的作法是這樣  (炫耀無誤):

看你想去哪玩 ,再看票哪些可以用,再來稍微增減點,一天別排太多太擠太遠(請去看GOOGLE MAP)

然後電車的官網都可以算車資(然後大家都會算計程車的車資但我就.........跳過了XD)

划算的話再買票卷~如果錢多想省事想買也OK  (是的這是廢話)

 

當初因為是先決定時間區段,最後落在1/24-29,

正當跟高雄的妹妹討論要怎樣會合,連我和小妹從台北出發   他從高雄搭機去大阪和我們會合這個選項都出來了

剛好樂桃要開關西-高雄航班,回程就決定搭她了

(更別提之前還想要機+酒無限循環)  這樣剛好還可以把高鐵省下來呢

 

住宿是小妹找到的,超便宜呀呀呀

然後我很不可愛的直接寫中文去問(因為訂房網頁上好像是沒三人房了)

非常迅速的回我有房間然後有折價!  立刻再加分阿~~~

事後又可以幫我們代收Amazon買的東西,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

 

原本規畫是大阪2日  京都1日  神戶1日,最後因為想去清水寺又想去北野天滿宮  最後又加了伏見稻荷

最後變成 大阪1日(真的會很趕)  京都2日  神戶1日安捏

旅館也訂好了不想再找XD  就勤勞點搭車吧~~~~~

 

這次出門,我算是....規畫的?看交通也看得很開心

算票卷價值算到頭昏眼花 XDD

然後圖書館能借的書我全去預約了!

在規劃的時候,我是覺得:

大家出去就是要開開心心的,有些景點我想去但妹妹沒興趣,就刪掉吧~

大家互相討論互相讓一點  會讓行程更順利更開心

然後都說都可以的,到那邊才鬧脾氣就趕快給他放生!!(大誤)  

沒啦!我妹都很好  沒意見是真的沒意見.....

像是.....我想去............大阪城,但這樣太趕了,就刪吧!!  

然後也刪掉了妹妹想去的光之教堂和環球影城(我老了對遊樂園真的....Orz)

 

 

最後排出來是這樣

    飛機:來回都是樂桃(一直要打成蜜桃..........>艸<)

    住宿:大阪-來山南館

    使用票劵:KTP 3日卷,(京都2日,神戶1日用)  可以分開日期使用(順便呼籲一下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大阪市交通局的地鐵.巴士共通一日券(名稱真的很長)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海電鐵車票(樂桃賣800円+一般890円)

 

行程規劃(當初規劃,後來多少有差):

1/24-出發到大阪,大阪(通天閣-天王寺Loft)

1/25-京都(北野天滿宮-鳥岩樓-晴明神社-一保堂-錦市場)-->鳥岩樓和晴明神社刪掉沒去

1/26-大阪(黑門市場-道具筋-難波-道頓堀-梅田)

1/27-京都(伏見稻荷-清水寺-祇園-花見小路)

1/28-神戶(異人館-神戶港-三宮)-->神戶港和三宮沒逛,改去花鳥園,傍晚衝回大阪

1/29-返家(11:50 am的飛機)

 

心得:

地圖可以帶著(我是帶了京都的地圖和巴士路線圖)

旅遊書可以不要帶

搞清楚交通票劵哪些地方可以用哪些地方不能用
還有優惠卷哪邊可以用

可以的話最好有網路

不確定有沒有的藥品保養品把文件轉PDF放到手機裡

KTP可以在台灣買....有些地方有人會賣沒用到的,多少會便宜點

 

目前就這樣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ene01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